hilary33

☆刀劍亂舞坑二週目 ☆乙女向 ☆主吃ALL嬸 ☆新人寫手 ☆文筆沒有請輕拍⁄(⁄ ⁄ ⁄ o ⁄ ⁄ ⁄)⁄ ☆輕鬆向 ☆努力嘗試正劇向

楓花 後記


首先,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。

哈哈哈哈哈哈,也許是被我的糟糕文筆嚇走,也許是這篇文被我投放了太多毒,堅持看到最後的讀者真的不多,真的,衷心的感謝願意把我的文字看完的你們。

過了這麼久才把後記放出來真的抱歉,這段時間裡,現實中太多太多的忙碌與糟心事發生,完全騰不出手去處理這邊的事情。

其實在開文的時候,我一直都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能完成它,現在居然也到了寫後記的時間了呢~ (*/ω\*)

從2017年8月31日到2018年3月16日,一共是198日,在這半年多的時間裡,《楓花》從第一天連載的楔子,到走進終章。當我打下「全文完」的時候,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,就像做了一場漫長的夢般,醒過來的一刻,仍然能感受到一種夢幻般的感動。

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讀者,也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作者,與很多人成為了朋友(自認為w)儘管不算是一帆風順,但我可以斷言,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棒的過程。

在這篇文剛剛開始的時候,我的精神處於一個很糟糕的狀態,大概就是⋯⋯ 把自己的私物捐掉、送人、丟掉,寫好了遺書,填好了器官捐贈表格、交了海葬同意書和手續費,下一步就是從四十樓跳下去吧。

到底是怎樣走到這一步的,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。

回神過來的時候,就發現負面情緒早就已經超載了,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正在一天天的變得更低落、更無助,太多的想法悶在心裡,整個世界都是灰白色的,無法對任何事情提起興趣,無法感受到一絲一毫的快樂。

然而,把一切都準備好後,一個故事卻在我的腦海中成形,我很難形容那是怎樣的感覺,它就像是突然之間在腦海深處跑出來的東西,找不到源頭,也找不到結局,然後⋯⋯ 這篇文就誕生了。

那個時候,剛好是我決定了要離開的那天。

現在想來,那種心情就像掉下懸崖前,下意識的想要抓住什麼東西吧。

《楓花》就是在這個狀態中誕生的。

這篇文沒有什麼深奧的東西,也沒有什麼値得誇耀的地方,只是傾注了我最黑暗的、最負面的、也最無法對任何人言說的想法,可以說,通篇都是關於絕望、失去、走向深淵,以及自我毀滅的渴望。

它是我傾注了無數心血與靈感的作品,然而,也是我最骯髒與不堪的部分,凝聚了我所有的、絕對不會對現實中的家人朋友透露出一丁一點的東西,是我把內心的爛泥挖出來的產物。

所以⋯⋯ 其實每次看向評論區,我都很害怕,害怕你們會發現寫出這篇文的我,是一個消極得令人厭惡的人。

但是,看到大家的評論,又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,是你們在我感覺無法走下去的時候,陪在我的身邊,與我的文字產生了共鳴,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的留言,讓我感覺自己不再孤單。

在分析作品方面,我不會比大家做得更好了,在寫作的過程裡,看到你們的分析,我覺得自己像是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,這篇文有很多的東西,我能透過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訴說,卻一直都無法用準確的文字表達出來。

所以,理解了我埋在文字裡的東西,並且寫下精確的分析評論的大家,真的,非常非常了不起。

謝謝你們,包容了這篇消極又不成熟的作品。

我沒有料過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它,而我也真的很高興,你們能喜歡這個故事。(小小聲:每次看到你們說喜歡的評價,就會有種撒毒的愧疚感,與無可救藥的快樂)

因為有你們在,我寫《楓花》真的寫得很開心。

謝謝你們。

謝謝你們。

有緣的話,我們在哪裡再相見吧。

PS 雖然寫下了很帥氣(?)的結尾,但如果我活下來的話,還有番外喔!還有番外喔!這次是真的了,我把手頭上的東西都處理好了,別跑~wwwww(*/ω\*)

评论(40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ilary3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