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lary33

☆刀劍亂舞坑二週目 ☆乙女向 ☆主吃ALL嬸 ☆新人寫手 ☆文筆沒有請輕拍⁄(⁄ ⁄ ⁄ o ⁄ ⁄ ⁄)⁄ ☆輕鬆向 ☆努力嘗試正劇向

首先,謝謝長評!!

從完結的一天開始,就期待著了~ !!(≧∇≦)

嗯,首先是女主吧~

從某個角度看,女主確實是在自作自受,因為攤在她面前的,其實有很多選擇,她可以建立一個新本丸,也可以直接進時政內部工作,甚至即使進了一個黑本丸,她也可以從一開始就杜絕一切傷害,但她只是選擇了自暴自棄,以及,某種程度上來說,借別人的手來自殘。

至於,關於暗墮刀的劇情線的確是不完整的,因為我刪了一大段文字。

本來結尾前有一段劇情,當他們即將被傳送陣送走前,一部分的刀劍男士(五虎退、亂、一期、三日月)動手撕破結界,即使違反言質、毀了自己的神格也要為她戰鬥。這就是我本來決定好的「回頭」部分的劇情。

但是,當準備放入的時候,覺得這樣一來,黑刀想要活下去的想法似乎會變得薄弱,而楓去赴死的意義可能會被減弱,前本丸的存在氣氛也會被削走,我擔心著結局的氣氛渲染不足,所以就決定刪減了。

現在看來,反而出現了黑刀結局不完整與定位不明確的問題呢。果然⋯⋯ 不該刪的嗎?(茫然)

我也不太清楚。

當初寫的時候不太能感覺到,只是隱隱約約覺得似乎在某些地方出現了重大的失誤,現在回頭反省一下,楓花確實有不少節奏上的缺陷,後期的疲軟感確實也是一個大問題,我自身也感覺到後半段對劇情的掌控力減弱,但卻不知道該怎樣解決,只是硬著頭皮寫下去⋯⋯ (苦笑)

也許多寫幾篇就會改善?

不過,這篇長評真的幫大忙了,就像一塊鏡子一樣,讓我發現了很多以往沒有留意的問題。

真的,是很棒很用心的一篇長評,非常感謝!!(九十度躹躬)


絮絮:



枫花总评


       作为刀乱同人,八十分以上,优秀未满的文,但是值得推荐。作为苦情小说,九十分,优秀但是有瑕疵的文。


       在刀乱部分扣掉的分是:未完整处理暗堕刀剑剧情线,刀乱同人暗堕本丸设定泥石流


       作为苦情小说可以忽略刀乱属性,但是上帝视角里女主的虐有一种自作自受的感觉,影响观感。


        本文讲述女主十二岁正式入职,时政为她摆平了父母在现世的祸事并抹除了其存在过的痕迹,无依无靠的她将本丸视为一切,所有刀剑都是她的家人。十六岁时全刀帐本丸升为A级,十七岁生日之前,本丸覆灭,全刀帐阵亡,从此黑化,向溯行军复仇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 欲使其毁灭,必先使其疯狂,作者从一开始就没安好心,PTSD的女主遇上全员暗堕的本丸,说不上谁比谁更绝望一些。我在追文过程中发表了很多评论,都是针对黑刀的。他们之间有一种奇怪的张力不是么?婶婶没有爱过人类吧,刀剑成为了她的一切。黑刀没有爱过人类吧,地狱里的同伴才是一切。那么同样,背负同伴的性命而活着,黑刀如婴儿历经地狱,还是想要活下来,婶婶则麻木不仁地泡在了地狱里,烛台切的恶意无法打动她,乱藤四郎的善意也无法打动她,她就是不想活下去。他们之间的区别,就像冷彻的刀和被加热后冷淖的刀一样,婶婶看似坚韧实际上脆得不得了。


      那么作者的定位出错了,黑刀并不是一昧虐的,他们是用来和女主作烘托对照的。


       所以全部的扣分,都是扣在这里。


       女主报复溯行军,黑刀报复女主和粪婶。这个矛盾作者埋了58章才解决,到这里敞开心扉黄花菜都凉了,后续的虐刀已经疲软,这是节奏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说过悲剧需要的宿命感,是要一个人在跳楼前回首世界留给她的一点点善意,但是不足以拯救,所以还是跳了下去。女主连回首都没有,说跳就跳,那么黑刀是拿来干嘛的,从头到尾成全了女主但是没有交代好黑刀,这是大局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 作者很有诚意,之前的粪婶日记是短篇,构思很好,历经这个长篇应该就成长一些了,还是期待你更多的作品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私以为,婶婶一进入本丸,就将黑刀和婶婶的恩怨摊开讲比较好,有利于铺陈背景和制造矛盾,黑刀形象立起来,婶婶的特质才得以凸显。以及我真的期待过婶婶跳下去,乱藤四郎抓着她的手哭着喊yameio,涕泗俱下的那一种,参考阿库娅被和真欺负惨了抱着和真大腿边哭边道歉那一段。 @hilary33
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hilary33 | Powered by LOFTER